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青蘋果綠Peplum裝飾的鳳梨花鉤針上衣

這一陣子的觀光重點都在桐花季,所以選了個鳳梨花樣就鉤了起來。而原本應該很快可以完成的一件上衣卻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手指受傷,這一休息就停了好多天,天天看著作品卻不能完成,真是心癢難耐!
好不容易完成了,卻因長度不夠所以要另選花樣加長。試了三種花樣,都做不出來今年春夏最流行的Peplum的感覺,這一打一拆又搞了好幾天,好在這最後一次選得還算滿意,所以先織到這裡收尾,反正還有半顆線,說不定過兩天再增加一層,讓這裝飾在腰部的摺裙效果更明顯!
既然講到這了就順便介紹一下甚麼是Peplum好了。
根據字典上的解釋是:腰部周圍的裝飾短裙。也就是在外套、洋裝、裙子或上衣腰間的荷葉邊、打褶或呈喇叭狀開展的裝飾。
這股Peplum風潮,其實已經從2011年秋冬延燒至今,因為它容易搭配、讓腰線顯得纖細、更能遮掩小腹,不但有甜美浪漫氣息還能為不同的體型加分。
整個冬天吃得多,動得少,加上已過不惑正在邁向知天命的年紀,我想…這種類型的衣服將會開始佔據我的衣櫥吧!
編織小撇步:因為這是件由中心開始向四周展開的模樣,所以可先用小一號鉤針開始,鉤了三次圈以後再換正常針號,這樣的好處是中心點的花樣能夠緊密又結實。
編織時間:唉~~別提了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8公分、衣長54公分
使用線材:Soft Feather-S118 Sport
成分:100% Cotton
色號:3910
使用量:3.5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165 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