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世界編物 圓形鉤針外罩衫

拿到這本編織書時第一眼就看上這件罩衫,可惜當時廠商線還未到,只得垂涎以待~~

織法:從中心點織起,一圈一圈的向外編織,但在第18段完成後,要注意留出袖子的位置,
此時我會建議在袖山及腋下用小別針做個記號,這樣在作袖口(不論要不要織袖子)收邊時,比較容易找到起針位置。

原織圖有袖子,但當我將整個圓形都編織好,看過的學生都說可以不用再織袖子,因為反而可以更隨性的調整長度及翻領時的大小。
領子向後翻大一點,並堆積在脖子附近就會是書上的感覺,而若是將領子攤平,那將自然垂到肩膀,就微微的有袖子的感覺了!

鉤針編織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住針目的高度,不要忽大忽小,那完成作品的速度可快著呢!


編織時間:三天左右
參考書籍: 2011 世界編物 春夏號成品尺寸參考:肩寬約30公分、長約50公分
使用線材:Rich More Aster
成分:Rayon 77% 、Nylon 23%色號:5

使用量:7顆 (每顆線重25克 / 長約125m)

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