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粉色段染下針背心

雖然我家老太太就要過70生日,但是這幾年我幫她挑的衣服是越來越鮮豔,不管是帽子或是包包,因為我要在出門遊玩時隨時隨地就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到她。
當然這也是東西方人的差異了,東方老太太總是越穿越保守,西方老太太則是越老越鮮豔,什麼桃紅色、鵝黃色、天藍色、盡是些能襯托臉色的衣著。老太太國外待久了,這點倒是很適應,加上這是我親手編織的當然更沒得挑囉~~哈哈
作法是:起60針後,先知2段下針,再織2段單鬆緊針,接著就是一路下針給他打上去,等織了約43 公分後在袖下兩側做四針的套收,然後繼續以52個針目向上織出28段 開始以每兩段減兩針的方式重複兩次(共4段)做出後領減針;前片則是打到22段以每兩段減兩針重複九次(共18段),最後肩膀會剩下8針再來回打2段則是前領口的減針方式。
最後將領口及袖圈用鉤針做一點小花樣就完成啦!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100cm、衣長58cm
使用線材:法國段染紗
成分:壓克力70%、毛30%
色號:289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90m)
使用工具:可樂牌8mm號棒針、可樂牌12/0鉤針、縫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