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段染夏紗(人字、入字與掛針的組合)

最近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自己花錢、花時間又費精神編織?
其實沒錯!但這個問題只問對了一半。
1.)就線材而言有時買起來是不便宜,但是相對同材質的機器編織成衣,坦白說只要是名牌一樣是上萬元起跳。而且購買時可以知道線材的成分與來源,穿起來更覺安心。
2.)手工編織與成衣最大的不同在於花樣的立體感!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機器編織的麻花是扁平的、而手工慢打出來的麻花辮是立體的。
3.)除非是刻意與同好選擇相同花樣與顏色,否則與他人撞衫的可能性超低。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手工編織的作品除了自用,通常是編織送給周遭的親朋好友,這份耐心與精力,是最能溫暖收禮者的心。

這組線已經出來好幾年了,雖然今年出的新色也不賴,但我個人還是偏好柔和的色彩。(原編織圖上使用的是239這個顏色)

編織方法並不難,不過就是人字、入字與掛針的組合,打完前後身片在肩膀及腋下兩側接合,
再將領口、袖圈挑針在起伏編織中加入一些鉤針花樣,就完成了。總工作天數:兩天半!

就這樣,我又多了一件典雅的夏日衣著啦!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4cm、衣長:53.5cm

參考書籍:毛糸だま2008夏号(no.138)
使用線材:日本CS夏紗
成分:Arcylic 53%、Rayon47%

色號:206

使用量:6 顆(每顆線重40克/ 長136m)
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棒針、縫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