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鳳梨花夏日罩衫

這件作品出自的編織書封面是一位雖有氣質但不太年輕的模特兒,本來是完全懶的翻閱,加上又是洞洞超多的鉤針,我是一點都沒有興趣。
但是跟朋友在Hanamaka的展示間裡看到成品後,本來心想:喔!還蠻漂亮的。
但是還是提不起勁兒。後來發現這些胸口上的皺褶會讓身材變得很正時~~二話不說,當下就決定回家要來試試。
剛好要陪乾女兒念書,就周末兩天搞定了!可惜成品有點短(因為我的一個長針不到 一公分 ),
所以利用剩下的線材,繼續向下編織增加長度,將第8顆線用的乾乾淨淨。

編織心得是:若不是要變換針號、就是在長針部分要超過 一公分 。
譬如我的肩膀較寬,所以當作袖山的部分要再長一點,不然穿上後肩膀部分比較不會下垂。
而若是胸圍較小或較大,那就在腋下鎖針部分做增減就可以了。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8cm、衣長:50cm

參考書籍:春夏おばあちゃまのニット
使用線材:Hanamaka Wash Cotton Crochet

成分:Polyester36%、棉64%

色號:109

使用量:8 顆(每顆線重25克/ 長104m)
使用工具:可樂牌3/0鉤針、縫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