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指導員課程:鉤針斜面編織

鉤法只有簡單的長針與鎖針,難卻難在要做出45°的斜線。因此,在中心線要做併針,但在三角型的兩側又要加針,加上還是雙色編織,因此常常一邊做了加針另一邊又忘了。當鉤針部分都完成後,再用輪針做出領口、袖口及下擺。
這件衣服的學習重點在於抓出對角線。因此,45°的斜線可以做出V型線條當然也可以做出菱形、或是變成55°與35°、63°跟27°的對角線應用,如此,作品就不再只是乖乖的、整整齊齊的一針對一針的花樣組合,而是可以利用簡單的針法將線條呈現出來展現另一種美感!
課程的作品一向很無趣,所以下次會換另一種做法,既可熟悉已學會的作業,也可以將無聊的功課變成好玩的挑戰!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8公分、衣長59公分、袖長70公分(領口到袖口長度)
使用線材:義大利 佳麗娜夏紗 CALIFORNIA
成分:Cotton 100%
色號:458/4顆、809/3顆
使用量:7顆 (每顆線重50克 / 長約110m)
使用工具:可樂牌40、60公分5號輪針、可樂牌鉤針6/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