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好搭簡單超好織披肩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
天氣雖然慢慢的不再那麼冰冷,卻是梅雨季節濕冷的開始…
穿外套嘛…嫌熱不方便;不穿、又覺肩頭颼颼一股涼意…
索性花一天時間將這條披肩打出來,既保暖又不累贅!
編織方法超簡單:
用別色線起50針,以8mm的棒針(或是輪針)開始編織。
先織起伏針100段、約兩顆半的線量(但是要打兩顆或是三顆也都隨意),然後織出兩行上針兩行下針直到將線用盡!
最後將作品轉個方向以針對針的縫合方式接合,這樣作品就不會產生一條特別粗的起針段….ㄟ…完成啦!很簡單吧!
小撇步:除起針線上的第一段外,每一段的第一針都做滑針。這樣的好處是側邊比較緊密,不會因為每段的第一針都織而產生針目過大的鬆垮感!
後記:為了拍照跑去護髮,結果出門忘記帶鑰匙,找鎖匠開門花了兩百大元。一顆線零售價也不過150元,這下作品貴了不說還覺得自己很笨!
編織時間:一天(一場電影『明天過後』約織了三顆線,所以其實只花了五個鐘頭左右)
成品尺寸參考:長度約42公分
使用線材:蘇菲亞S008超好織毛海毛線MOHAIR WOOL
成分:羊毛240%、毛海25%、Soft Acrylic51%
色號:6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65 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8mm 棒針或是60公分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