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亮橘小包袖背心

又是一件可以修飾身材的背心!
後寬前窄的設計實在很唬人的眼睛,若想讓胸圍增量,就讓麻花對準胸線外緣;
若想顯瘦,那就讓麻花稍稍集中,也就是說將中心花樣加寬或縮小。
這種欺騙視覺效果的衣服,在未來應該會經常在我的部落格看見!
按照織圖說明,後身片起92針應該要有56公分寬,
但是由於用的不是原線材,因此只織出了54公分,連長度也必須增加20段才能達到52公分的衣長。
因此在前身片,我將中心花樣增加了4針,一來可以維持原寬度,二可以提升視覺效果!
至於中心花樣的鏤空與結粒效果,則是利用左上三併針與變化的加針做出來的。
而包袖的做法,則是要用到針對針、針對段及段對段的縫合。而為了對花樣,也是在拆了兩次後才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成果。
原線材用的是RichMore的Soft Tweed、8號紅色七顆。但是由於手邊剛好沒這組線,又急著將作品織出來,所以選用替代線材。
ㄟ~~~在這裡的小建議是:選軟一點的粗線!
參考書籍:199151(H101-286)まっすぐに編むニット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6公分、衣長52公分
使用線材:Hanamaka Ascot
成分: wool 100%
色號:303
使用量:6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85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12號、7/0號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