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鏤空花模樣背心

利用掛針與中上三併針做出的空花模樣讓整件作品輕盈感十足!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剛開始時由於對線材不熟悉,一直戳到其中的一股黑線,幸好打了幾段後這個問題就沒啦!
其實不論是毛線或是夏紗,只要是多股紗纏成的線材,在編織時要仔細一點,免得回頭檢查時掙扎於要不要倒退針目或是在作品上一一修正針目。
原織圖44公分起了73目,但由於近來豐腴不少,因此我加到82針。
先編織約2公分的起伏針做邊緣底,接著就是一個掛針一個中上三併針再一個掛針,接著三針下針,總共六目為一個模樣為第一段。
回頭第二段是背面要織上針;因為正面是下針針目。
第三段是先織三個下針再做一個掛針一個中上三併針再一個掛針;第四段是下針,總共四段為一個模樣高度。
向上編織約29公分到腋下的縫合點,在此若要改成直線背心,就繼續編織直到肩膀的高度;
若是挖袖背心,那在腋下要套收做出袖圈弧度。
因為是夏紗,所以前領圍可以低一些,分出前後片,側邊與肩膀分別接合與縫合,
將袖圈及領圍挑針打個一公分寬的起伏針,最後用上針的套收做緣編收尾,藏線,整燙定型,完成啦!
下雨天的周末假期,再看了兩遍Mr. Smith的Angelina Jolie打架,魔戒的混戰,哈利波特等舊片後完成這件作品,突然冷了起來,冬天是越來越近了~~~
參考書籍: RICH MORE Vol.100(2008秋號)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8cm、衣長50cm、肩寬36cm
使用線材:Rich More/七夕Tanabata成分:綿52%、和紙26%、Acrylic15%、Polyester7%色號:6使用量:4.5顆 (每顆線重25克 / 長約115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 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