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麻花套頭背心

這一陣子玩扭針簡直玩上癮了,與土耳其藍外套同步開工的其實還有這一件麻花背心。
遲遲未完成的原因只有一個:背面都是平面針目太無聊了!
本來想也跟前面一樣做花樣,但是這樣一來還得再加一顆線,因此擺著沒動幾個星期,
直到這幾天,濕冷的天氣又回來了,因此開著暖爐、泡杯咖啡、乖乖坐在工作桌前一針一針的耐心完成啦!
由於原作品使用5號針而原尺寸的衣服長度也僅有47公分、胸圍是88公分,
所以換成6號針來操作,並將衣長增加了5公分,袖圈也增加了2公分,成品是比較符合我喜歡的尺寸,但若再有機會使用這組線,想改7號針來試試。
既然說到這兒就順便解釋一下為什麼每次日文編織書上的作品都會被我換針號。
當然一個原因是由於我是美式持針(右手掛線),手持線的鬆緊度會影響成品尺寸,
另一個原因是花樣較複雜時又有麻花攙夾其中,換大一點的針號可以讓花樣不那麼難操作,整燙時花樣也比較蓬鬆,麻花辮的針目也不會太緊。
參考書籍:雄雞社11401-自然色(ナチュラルカラー)の糸で編むアランニット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公分、衣長54公分
使用線材:Hanamaka Sonomono 合太
成分: wool 100%
色號:2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120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6號、可樂牌6號40公分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