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以鉤針花飾自中心編織起的棒針作品

這件是2010年Hanamaka春夏研習會的講習作品!
說來好笑,當時的鉤針飾花在課堂上就完成了,也用短棒針開始自中心挑針編織,雖然後來發現織圖有些地方上下針沒交代清楚,但這並不妨礙原作品的特殊設計,因此也在研習會後兩三天完成了正面部分,卻一直擺著不想繼續動工,因為背面模樣是實在太無聊的平面針目!就這樣將剩餘的線材與半成品收在箱子裡,直到這兩天母親節假期整理線材看到零售價已經自420元漲價到470一顆時,才又想到這件幾乎被遺忘的夏紗。
由於正面織出來的邊緣是針目,因此前後片的接合必須用針對段的方式縫合,亦或是用鉤針做引拔也是一種選擇。
我因為要試做看看哪種效果好,所以兩種接合方式都用了,由於呈現的效果都還算可以(鉤針引拔相對簡單),就擺在一邊睡覺去,打算第二天拆掉鉤針引拔做法的一邊…哪知第二天完全忘記這件事,待所有線都藏好也整燙後才想到。唉…居然連今日事今日畢都忘了,看來一定是亮晃晃的太陽曬得中暑了~~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0公分、衣長50公分
使用線材:Rich More / AUREOLE
成分:Rayon 56%、Acrylic 25%、Polyester 19%
色號:4
使用量:6顆 (每顆線重30克/ 長90 m)
使用工具:可樂牌5、6號棒針、4/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