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方眼編的蠶絲鉤針外套

因為手邊有這組特價的蠶絲美麗諾,又剛好是我自己偷偷保留的幾顆水藍色,所以正好拿來運用在外套的花邊上。
但是又不想跟大家一樣都是整整齊齊的顏色,所以攙了一根紫色的毛海,讓作品除了本身線材的蠶絲光澤外,再隱隱約約有著柔柔淡淡的粉紫氣息。
這件外套的做法是先鉤出194個鎖針(若用原建議線材約75公分,我因換線所以變成79.5公分),接著按照織圖鉤出38公分/59段的方眼編。
然後依據模樣編B的說明在身片部分挑出200個針目,依序鉤出七段花樣(此時要注意來回操作的方向),
但是在第二組的編織時,記得加大針號,這樣就可增加長度。
最後在手臂部分的59段裡鉤出92個針目,約鉤13段/織公分高的袖子,再整燙一下就OK啦!
這個月完成的作品不少,成就感超大,加上工作室專屬的織標又已完成打樣,下個月初就能交貨,所以先將筆記整理出來,待縫上標籤後再將完成品PO上來囉!
參考書籍:3431今から編みたいベスト・セーター・カーディガン

成品尺寸參考:連肩袖長50公分、衣長53公分
使用線材: 義大利牧童牌蠶絲美麗諾 + 鐘紡浪琴毛海
成分: 義大利牧童牌蠶絲美麗諾:美麗諾羊毛70%、蠶絲30%
鐘紡浪琴毛海:80%毛海、20%ナイロソ(耐隆)

色號:義大利牧童牌蠶絲美麗諾2004+2005、鐘紡浪琴毛海758
使用量:義大利牧童牌蠶絲美麗諾:4+4顆(每顆線重50克 / 長約120m)
鐘紡浪琴毛海:3.5顆(每顆25公克、約250公尺長)
使用工具:可樂牌6/0、7/0號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