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和紙調的鉤針背心

最近鉤上癮了,因此一件件的勾針作品就這樣完成了!
由於廠商有一批特價線,剛好這件作品也還蠻好看的,所以當時買了線材原準備過兩天手癢時打著玩。
加上成分裡居然有『天然的美濃和紙、質地輕柔~~』等字樣就更讓我好奇了,
原以為整件作品應該會有點硬挺,但完成後~~ㄟ~~效果還不錯呢!
可惜不能水洗,看來穿時要小心一點,但好玩的是標示中又說能低溫整燙,這~~就太神奇了!!
這次唯一與原織圖不一樣的地方只有將針號放大一號,下擺的花樣多加幾段!
這個周末哪都沒去,就這樣宅再家,整理衣櫥、拖地、清潔冷氣~~邊做家事邊完成。兩天搞定!

自中心開始編織 將前後兩片的花樣先勾好 再向上織出肩膀圖案 然後縫合 最後將領口 袖圈及下擺分別鉤出邊緣的花樣就完成了)


編織時間:兩天

參考書籍: Hamanak總合講義集2(封面左邊的就是這件作品原圖)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4公分、衣長55公分
使用線材:和紙の調 (Washinoshirabe)
成分:Acrylic.59%(長纖維)˙Polyester.25%˙和紙.16%色號:4使用量:6.5顆 (每顆線重25克 / 長約94m)

使用工具:可樂牌鉤針6/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