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白色彩點長版鉤針背心

通常會上封面肯定是最精彩的!我想~~這件衣裳應該也是吧!因為針法雖然只有簡單的鎖針、短針與長針,看似單調卻盡顯典雅。
原線材使用的是日本鑽石牌PT系列,我卻改用義大利蝴蝶牌防塵螨棉線。喔!應該反過來說,是為了試這組防塵螨的線,所以挑了這個模樣!呵呵…
本來擔心用了五顆棉線、合計兩百五十克的重量穿在身上會讓這件衣服顯得沉重而不是飄逸,原設計的衣長又只有44公分,心裡七上八下的掙扎著要不要動點手腳改織圖,卻在一轉念間決定乖一點照圖鉤,沒想到效果竟意外得好!
這次選的白色因為上面有紅呀、黃呀、綠呀、紫呀等等班點,讓白色不是那麼”乾淨”的像醫院牆壁,反而讓這件作品變的百搭,就算萬一真弄到小污點也不容易看出來…突然想到小時候我也愛白色,但老太太一句「自己洗!」讓我知道白色維護之不易。所以只要看到有富貴手的阿姨幫她兒子洗白色T,我就一肚子火!後來在我兇惡碎碎念下表弟每次穿白色衣服見到我總是趕緊說:我自己洗的!…嗯~~好像離題了!
總之,剛完成了一件夏日罩衫,又貪心的開始繼續下一件…天啊!我真愛編織!
織圖參考:大人のニットスタイル (レディブティックシリーズno.3365)
成品尺寸參考:衣長55公分
使用線材:義大利蝴蝶牌防塵螨棉線
成分:100%棉
色號:22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180 m)
使用工具:可樂牌6/0號鉤針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這件背心真好看!請問可以索取或購買織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