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桂花針領口的配色夏衫

做功課太久是很累的,加上天氣陰晴不定,外面曬的要死、冷氣房裡又覺得該再加件背心,所以挑了件簡單的作品,沒想到兩天就完成。
作法是:用一般起針法起出87針用下針織後片,當織了約20公分後(約52段)換小一號棒針繼續向上織出8公分(22段)在作品兩端作袖口開口記號。
繼續向上織出16公分(約44段),開始做後領的減針。
肩膀部份做活目(17目)等待與前片相合,領口部分(41針)則套收暫時結束。
前片作法基本上與後片相同,只是在換針號後只要織出14段(5公分)就要開始作前領的配色。
領口的配色部分是以桂花針完成,減針則是做在身片上。接下來配色、減針甚至是裝飾球部分就要先保留一點,因為需要看織圖解說比較容易了解。
所以,若是有興趣的同好留個言,我再mail織圖囉!!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7cm、衣長48.5cm
參考書籍:雄雞社 Hand made 愛 のニット
使用線材:日本伊蓮夏紗、日本Kanbo-Amino純棉夏紗
成分:伊蓮夏紗:緹縈6%、壓克力47%、棉47% / Amino純棉夏紗:棉100%
色號:伊蓮夏紗:678 / Amino純棉夏紗:7010
使用量:
伊蓮夏紗:5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100m) / Amino純棉夏紗:1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100m)
使用工具:可樂牌7號棒針、可樂牌6/0鉤針、縫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