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山路模樣背心

模樣中的尖尖三角型,的確名副其實!而其實一開始是被下擺的波浪吸引,以為有甚麼特殊設計可以玩,偏偏織圖沒啥特別,實在猜不出波浪的編緣是怎麼做出來的,直到第一個模樣織完就覺得上當了。原來中上三倂針與掛針、紐針的組合就會自然產生…
這種空洞編織技法是由加減針所構成的,藉由各種排列組合,還可以變化更多複雜的花樣,如藤編、葉紋等圖樣。
而豐富的顏色組合是由長段染加上多色捻紗,複數組合讓色彩層次柔和;30%的Alpaca含量,不但柔軟,也讓保暖度大幅提升。
後記:
以上的心得在五年前知道後,就掛在棒針上再也提不起勁完成。
直到上周心血來潮,編織編想著,難怪當年在教室家美老師看了一眼就不太想教,只說這很簡單,然後繼續用繁複的技術引領我一步步進入殿堂(對編織越陷越深),直到成為NAC手編織指導員!
後來的周四早上,當我還在教室上課時,收到家美老師過世的訊息,實在讓人不勝唏噓!回想上課時的點點滴滴,老師教學的方式與引導…都成了日後我在教學時的榜樣!
參考書籍:2321秋冬ミセス手編みスタイル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8公分、衣長53公分、肩寬38公分
使用線材: Diamond-Dia grove fine
成分: wool 70%、Alpaca30%
色號:GF134
使用量:5.7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98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8號、6號/40公分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