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桃紅立體胸花鉤針上衣

利用棉線又鉤了一件上衣,只因這件衣裳的正面胸前有立體的小花朵!
陸陸續續鉤了兩件夏紗,用的都是同一組棉線,這種由中心向外編織的作品其實是非常容易完成的。因為中心的模樣小,所以一圈一圈加大時一下子就能看出花樣,然後為了想知道鉤完時的整體模樣,很容易鉤到地老天荒…啊…哈哈哈…就是很容易上癮啦!
從中心花樣起,都是依序照著書上得織圖完成,當前後片都完成時,利用引拔+鎖針做身片與肩膀部位的接合。接著找一種自己喜歡的邊緣花樣,將領口與袖圈收好,最後剩下的線全部拿來鉤下擺。當然,下擺的花樣也可以自由選擇,我則是為了省線,所以這次沒有選擇複雜的模樣,但是效果出奇的好,因為間距大,反而有一種輕飄飄的垂墜感,還真是歪打正著哩!
編織時間:兩天左右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8公分、衣長54公分
使用線材:Soft Feather-S118 Sport
成分:100% Cotton
色號:35
使用量:3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165 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