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指導員課程作品三:寬邊(短)外套

在規定的作品中,這件衣服原本應該是短外套,但是這年頭…..誰還穿短外套啊!
所以跟指導老師討論後,寧願多花一些線稍作修改織成適合的長度,只是邊緣一定要打成桂花針,再加上蝦編作裝飾紋路!
身片及袖子很快就完成了,蝦編也容易完成,只是後片的領口減針的弧度減得不夠漂亮,拆了打、打了拆搞了三次才終於滿意。
而在前後片的接合,除應用鉤針接合外也利用針對針的縫合法,在寬邊部分作無痕接合。
最後就是蝦編的裝飾,這部分除了弧度要對稱外還得要有耐心密密的用藏針縫將蝦編縫上。
個人以為這部分簡直是耐心大考驗,炎炎夏日,身上抱著整件作品,一堆毛線熱的我縫一段停工一天,總算、還是完成了!
不過坦白說,這個模樣因為空花太多,線材本身也太柔軟,因此垂墜性變得超好,
雖然是用我的身材製作作品,但是我實在太沒份量,幸好老太太肩膀有肉可以撐得起來,今年冬天又多一件外套可以去長青班炫耀囉!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公分、衣寬50公分、衣長55公分
使用線材:THAI-VVG義大利蠶絲美麗諾
成分:65% Merino Wool、10% Silk、25% Acrylic
色號:6
使用量:13顆 (每顆線重50克 / 長約115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6、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