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麻花+桂花針法的拉克蘭線短袖小外套




這是繼3月完成的紅色麻花辨背心後,再一件使用橫田Daruma的美麗諾毛線作品。
之所以喜歡這組線原因無他,就是一個「軟」字。
看看介紹才知原來這家使用的是Extra Fine最高品質的羊毛,難怪價格不便宜!

言歸正傳,這件的編織方法是使用手指掛線起針法,後片起120針,直接做8段的桂花針。
接著編織平針與左右各一條3針交叉的麻花辨,織出26公分 高後,開始做拉克藍線減針;前片作法亦然,除起針數為65針與減針的段數計算不一樣而已。
(喔~還有要開釦洞)
接著織出袖子,最後將這四片接合,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說的輕鬆,織起來是有點煩燥,因為最近實在太熱了,看來夏天還是編夏紗的作品,感覺清爽些~~

參考書籍:nv4381(編んでみよう)アランもようのニットと小もの
使用線材:Daruma Prime Merino プライムメリノ<合太>
成分:100% 美利諾羊毛
色號:15
使用量:6顆
使用工具:可樂牌5號、6號棒針、麻花針、記號用小別針、15mm木釦6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