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麻花模樣繫繩背心

今年開工完成的第一件作品出爐啦!一如往常先介紹線材:
<<Organic Wool 有機羊毛的嚴格規格>>
 過去3年以上,沒被化學藥品和環境激素(化學物質)污染的牧草地。
 綿羊本身也以保持自然的生態環境,不依靠化學藥品來提高本來的抵抗力使其不患病。
 為了滿足以上的條件的保證,每年接受認證的檢驗。
 根據公認機關(ACO認證等),取得有關有機的各種證明書。
以上,是廠商的線材介紹。至於我的感想,坦白說…I Love It!因為這毛線觸感實在太好了,完全沒有一般毛線會有的毛絮飛舞,不扎不刺,而且還蠻保暖的咧!應該會很適合對毛線的毛絮過敏的人囉!
言歸正傳,來解說一下編織過程:
用一般起針法做出79針,打起伏針約1.5公分(大約是6段),然後依照織圖在麻花辮的模樣左右各加出6針,如此總針數變成91目啦!
按照織圖向上織出32.5公分(若喜歡衣服長一點,那長度的變化在此做增減!),前片要記得做出領口,後身片則做完袖下減針後續編織到領口結束。前後身片在接合前先整燙一下,針目會比較明顯,會比較容易挑段做側邊縫合。
身片接合後,袖圈及領口都是挑針編起伏針,前領口的開口用鉤針鉤出一行短針(在此我做了點變化鉤的是逆短針),再鉤鎖針做出兩條繩子(ㄟ~~我在底部鉤了個小花),再整燙一次定型就完成啦!
編織時間:三天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0cm・肩寬35cm・衣長55cm
參考書籍:アラン模様のベストとこもの-NV80058(阿蘭島模樣的背心和小物)
使用線材:Hanamaka / Organic Wool Mid Fiel
成分:毛100% (Organic Wool 有機羊毛使用)
色號:110
使用量:8 顆(每顆線重40克/ 長80m)
使用工具:可樂牌10號、7/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