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麻花模樣水手領背心

對於麻花模樣一向是又愛又恨!愛的是那豐富的圖案總能讓作品立體有型;
恨的是拐來拐去一不小心就織錯方向,一點兒都不能分心看電視。
自從去年日本書商出了這本アラン模様のベストとこもの書後,裡面每一件我都喜歡,趁跟廠商訂購線材,就一併將所有線材叫齊,留著今年慢慢完成囉!
一如以往,我在針號上做了點手腳,原作品使用3、5號棒針,我則改為4、6號,因此織片密度都有些許增大。
這件作品只有前面有複雜的麻花圖樣,後片則是平面針目。
因此在台灣時花了一天將身片的後片織好,然後利用回家度假時,一邊跟老太太聊天一邊看圖跟我的麻花奮鬥,
嗯~~也不過兩三天就完成了。所以~~其實打麻花沒那麼難啦!是能不能靜下心,專注一點罷了!
Hanamaka的這組Sonamono線材則是一直深獲我心,細線既輕且軟適合女生、
粗線溫暖粗礦適合男士也適合編織外套等作品,最重要是萬一打錯了還蠻耐拆,至於價錢也在合理範圍內,值得大大推薦!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3cm、肩寬:35.5cm、衣長:51.5cm
參考書籍:アラン模様のベストとこもの-NV80058(阿蘭島模樣的背心和小物--全部棒針作品)
使用線材:Hanamaka Sonomono (合太)
成分:毛100%
色號:2
使用量:6 顆(每顆線重40克/ 長120m)
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4號棒針、4號40cm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