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夏季的披肩



記得看到書上圖片時,只是覺得顏色好日式,加上針法只有上針與下針兩種,簡單到沒有慾望編織,
沒想到看到線材介紹說可以放進洗衣機清洗時,衝著這點,我的好奇心就來了,開始期待廠商進線,等著看成品的表現。
作法是:
用藍色的線起100針,以8號針織3公分高的起伏針,約12段。
換10號針,織8段下針,換灰色線織出2段的起伏針,(如此10段為一模樣)再換藍色線。反覆編織18公分高,約54段。以上是袖子部分。
接下來是身片部份,這是一組以14段為一模樣。先用藍色線織出4段的起伏針,換灰色織四段下針,再接藍色織出四段起伏針,再接2段下針。
這個部份要織出48公分,約152段。
然後再接另一支袖子,織出18公分約54段後,換回8號針,織出3公分高的起伏針,套收結束。
接下來是領子與衣服下襬的雙鬆緊針:領子部份要挑出158針、衣服下擺部份是198針。織出約2.5公分的寬度,大約8段。套收結束。
由於我的針號由原織圖的7、8號加大為8、10號,起針數也由96針加至100針,所以在編織下擺的雙鬆緊編織時,線有點不夠。
在不想再花錢多買一顆線的情況下,我將下擺改為四段的藍色及四段的灰色雙鬆緊編織,最後以藍色線套收結束。

然後再將袖子部份做7.5公分左右的縫合。就可以藏線、整燙。披上身然後在冷氣房裡看書喝茶囉!!
使用線材:Hamanaka柔暖編織紗線、成分:70%棉、30% Polyester
色號:藍色11號、灰色8號
使用量:藍色5顆、灰色2顆
使用工具:可樂牌8號、10號棒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