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七分袖的華麗編織上衣

再一次挑戰志田瞳老師的作品!
優雅一直是我對志田老師的作品印像,這件作品一如往常的加入多種技法如:掛針、併針、扭針、
結編、甚至用鉤針做出小豆豆。
而就是這個小豆豆鉤的讓我忘記前後片的起針數不同,模樣編排在對稱性上也差一針,更好笑的是明明這次想先織前身片,卻還是習慣性的越織越沉迷的搞成後身片,幸好對縫時利用一點小技巧,不然身片側邊沒對上就算了,連肩膀都錯位就很好笑了。
至於編織方法,由於模樣複雜,在此就不贅述,倒是關於併針可以分享一點小撇步:
通常在正面做「人」或是「入」字併針,依班的學生都沒問題,問題是若背面也要做呢?
在背面織回頭時,「人」符號改做「入」的織法,但是「入」的織法就不是簡單的「人」了。做法是先織第一針,再將第二針向右邊套入。
由於針目織法不但會與正面織圖相反,更重要的是了解併針後的針目走向,這樣作品才會完整!
參考書籍:優美な模様のニット クチュール・ニット18 志田ひとみ(NV80353)
成品尺寸參考: 胸圍94公分、衣長56公分
使用線材: Dia Alpacabis
成分: 駝羊毛40%、毛60%
色號:AP409
使用量:12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100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6號/輪針5號40公分/5/0鉤針、KnitPro 3.5mm/4m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