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麻花辮段染斗篷

從小就希望有一件斗篷,可以像魔術師般的把寶貝都藏起來,或是溫溫暖暖感受超級安全的圍繞感。可惜以前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能混飽肚子、平安健康長大就要謝天啦!
剛好這兩年的編織書幾乎本本都有那麼幾件讓人心動的作品,只是一來,想想自己年紀漸長,穿斗蓬會不會太裝可愛了點?二來、這重複的花樣,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呢?
趁著回家過聖誕,臨上飛機前我還是把線材帶著了~~而且剛剛好趕在聖誕節前完成,哈哈~~
織法:
1.原織圖是由下向上編織,用5號輪針起288目(99公分)、織5.5公分高的2目鬆緊編(約18段)!
2.在織模樣編前要將288目減為286目才能剛好做出11組模樣。
3.模樣編:26個針目為一組模樣!第1至第14目織下針,第15、16是上針,接著8個下針(將來每14段要做一次4目交叉的麻花),最後兩針(第25、26針)織上針。
3. 織出12.5公分(42段)、最後的20公分約織66段作分散減針。最後會剩176目49.5公分當領圍。
4.領圍的176目要分散減針至128目(共減48目)
5.用3號棒針先織出25段、換4號棒針織23段、最後換回5號棒針再織22段,一共是70段約22公分的高領

我的經驗是:換針號!!不然就是等著送小朋友穿了~~因此我的針號是身片使用8號,領口則分別換成6、7、8三種針號。
至於穿起來的感覺:哈~完全不是那種幼稚的可愛!而且保暖效果一流,讓我從雖然下雪又冰冷但處處有暖氣的北國一路暖回寒冷潮濕的台灣~~有時間,真的建議大家打一件來玩!

參考書籍: Hand made 手あみスタイル
使用線材:日本AT毛線
成分:100%羊毛
色號:812
使用量:6.5顆 (每顆線重40克 / 長127m)
使用工具:可樂牌5、4、3號棒針、縫針、新段數計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