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七分袖圓形剪接外套

這是另外一件做法簡單,效果大好的小外套,正好適合不冷不熱的這兩天。
如果有打過拉克藍袖的衣服,不論是從領口向下織、或是從下擺向上編織,都會覺得這件衣服簡單的太小兒科。
織法相單簡單:(起伏針編織)
先介紹書上的尺寸:胸圍88cm、衣長44cm。
密度:10公分平方有16目、33.5段。
使用的是可樂牌8號棒針。
當然,為了加大尺寸,我將針號改為10號,衣長48公分,當然針目也有增加,不過因為只是單純的等比放大,所以在此就不多介紹啦!
1.)先製作後片:44公分寬,所以起針數是70目,向上編織27公分高(約90段),在最後一段將左右兩邊各套收3目,其餘留活目。
2.)製做前面左右兩片:24公分寬,所以起針數是38目,向上編織27公分高(約90段),在最後一段將左片及右片的最後3目套收,其餘留活目。
3.)袖子:35公分寬,所以起針數是56目,向上編織22公分高(約74段),在最後一段將左袖及右袖的左右兩邊最後3目套收,其餘留活目。
4.)將所有的活目都連接起來(先是右前片的35目、再接右袖的50目、後片64目、左袖50目、左前片35目)一共是234目,但是可別忘了要縫合袖子與前後片喔!
5.)向上編織17公分共56段、套收結束。(每18目放一個記號圈、分成12等分,在每一等分以56段減掉13針,最後剩65目做領口套收)
最後再用鉤針勾兩條各20個鎖針,縫在領口做扣圈,再用蒸氣熨斗稍微整燙一下~~~
瞧!這不就又是一件簡單,快速、美麗、大方的小外套了嘛~~

參考書籍:てあみニット(あき・ふゆ)
使用線材:日本Olympus//美可段染
成分: 100%毛
色號:
使用量:3顆 (每顆線重25克 / 長m)
使用工具:直徑2.4公分釦子2顆、可樂牌10號棒針、可樂牌6/0鉤針、新段數計環、縫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