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艷夏涼感一片式性感背心


這期的毛系一到手就覺得這件背心好性感,本來還在盤算是否要用原織圖使用的日本鑽石牌,正好廠商有一組義大利的希雅小姑娘有特價,所以二話不說趕緊嘗試!
織法是從胸口到下擺先做橫向編織,用6/0鉤針鉤出87個鎖針(寬約33公分),再依照模樣繼續鉤出112公分的長度,用短針與長針做出邊緣的飾花。
再來,將袖圈、中心點與背部重疊部分分別用小別針做出記號,然後向上衣續鉤出背面的平面針目與正面的V領,肩帶部分則做捲針縫合。最後再將袖圈與領口全部做短針的收邊。
這組線由於超級柔軟,所以垂性特別好,完成作品放在桌上整燙時長度以為只有50公分左右,哪知一穿上身,剎時長度變成我喜歡的55公分!
夏日炎炎,這個模樣又剛好設計得有些許洞口,加上背部是重疊的一片式設計,要露不露的,簡直性感指數破表!
不過,一直覺得性感這個形容詞與我無緣,裙子一律過膝、背心不敢穿除非外有罩衫、顏色更是永遠選擇素雅保守的調性。直到最近這幾年,顏色開始繽紛、裙子開始及膝…雖然稱不上甚麼大改變,但是每次想到你眼裡得讚賞,女、就悅已者容啦!
織圖參考:毛系2012夏季號/154期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6公分、肩寬:34公分、衣長55公分
使用線材:義大利 希雅小姑娘
成分:100%棉
色號:930
使用量:6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178 m)
使用工具:可樂牌6/0號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