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孔雀花樣長版背心

又是一組即將絕版的廠商庫存線,柔軟得不像話、顏色也低調得非常英國,目前僅剩下灰色、淺駝色、淺藍色及淺綠色啦!這件作品之所以用了一顆粉紅色,是因為粉色超級襯膚,讓大病初癒的我氣色可以好一些….ㄟ~~也剛好這是最後一顆。
雖然不是用原織圖建議的線材,但是由於試織模樣的密度與書上相符,所以很快樂的照著織圖起了57.5公分/121針,先織出六段的起伏編織,再以每六段為一模樣的織出孔雀花樣,向上織出42公分,接著換粉紅色織出胸口到領口的模樣。袖圈與領圍再作完起伏針的收邊後,又用了4/0鉤針,鉤出一顆顆的小荳荳。最後整燙定型,就大功告成!
這幾年非常流行煙管褲,所以上半身多是搭配長版娃娃裝。偏偏我沒有煙管褲、也不是很愛這種穿法,所以一直沒有嚐試。總覺得為何不直接穿長一點的連身洋裝?或是短上衣加短裙不是更青春洋溢?直到這件作品出現,才驚覺原來這種設計可以遮小腹、遮屁股、連帶讓大腿看起來都變細!
好處講了一堆,但還是小提醒一下,萬一線材不夠柔軟可別輕易嘗試這種樣式,線材垂性不好可是會膨脹讓縮小屁股的效果大打折扣呦~~
這幾年作品越多就越覺得認識的線材太少。真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幸好,很幸運能在中年將興趣變成職業,所以就樂的運用手邊的資源,將美麗的作品一件一件的編織出來啦!
參考書籍:大人のニットスタイル (レディブティックシリーズno.3365)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0公分、衣長62公分
使用線材:Sesia Baby Tweed 希雅花蠶絲棉線
成分: Cotton 95%、Silk 5%
色號:68+71
使用量:1+4顆(每顆線重50克 / 長約170m)
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棒針、4/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