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繽紛段染娃娃背心

最喜歡這種彩色段染毛線!
今年的鑽石牌又出了好幾個新色,我則是選了個與原圖不一樣的紅色系。穿起來一點都不顯胖而且還因為模樣的特殊性,看起來修長又好氣色!
原織圖使用8 號棒針,我則是改成10號,使用量則大約一顆線可以織50段,
在完全沒有增減針數與原建議段數下,長度因此增加為62公分,非常適合高個子的我囉!
再來解說一下模樣的織法:用一般起針法做出110個針目(起針就算第一段),前四段不作併針與掛針,
第五段開始跟著織圖做出扭加針與人字、入字的併針(有加就要有減,才能維持原針數)。
接著分別在第27、38、51、63、75段的上針處作分散減針,將傘狀的下襬慢慢收起來,此時剩下100針,
然後依照織圖在袖下(第100段)的兩側作接合記號。繼續向上織出48段,在第49段做出肩膀並套收領口的針目。
一共織出兩片,整燙後將肩膀接合,袖下作段對段的縫合,藏線,完成!
參考書籍:63275大人のデイリーニット ’12秋冬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6公分、衣長62公分
使用線材: 日本DD毛線
成分: 羊毛50%、毛海21%、尼龍29%
色號:354
使用量:6顆(每顆線重40克 / 長約112m)
使用工具:可樂牌10號棒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