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由下向上的典雅湖綠圓型剪接結粒編織

先是選色就讓我痛苦了三天,因為這組線選用海島棉而且還摻了金蔥,隱約的閃亮實在美到不行;
加上志田老師的作品設計,繁複的讓典雅更升級!
這件作品要先用別色線(或利用起針線)從下擺起針開始向上織,織到袖下時,留出檔份,
再用別色線做出袖子所需針數的鎖針,自裡山挑出針目,開始圓形減接部分。
這件作品少見的沒有前後差,或許智田老師在設計時考慮到要對花樣、又或是因為這是夏紗,做出前後差會讓後領提高。
領口部分則換成四號針,再拆別色線將下擺織出兩段起伏針,上針套收結束。但袖口及領口則用單鬆緊針的收縫。
至於袖口,原設計要織出12段,但在這我改為8段,因為那四段會讓袖子加長,而我並不想遮掩手臂啦~
這件作品運用了大量的扭針、掛針、併針與結粒編織,而結粒編織相對費線,因此整件作品用了將近九顆線。
很貴嗎?嗯…一顆420元,不過當成品完成整燙並放在今年春夏研習會中展示,這一切都值得了!
參考書籍:クチュール・ニット 春夏5 透かし模様のエレガンス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公分、衣長55公分
使用線材: DIA-Masterseed Cotton
成分:100%棉
色號:MSL 216
使用量:9顆 (每顆線重30克/ 長102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5、4號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