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無垢棉扭針背心

終於、這本2006年出版的編織書被我完成了2/3強的作品!
這件背心用了針與紐針兩種針法。簡單的設計,穿起來卻是有腰身有造型!由於這次編織目的在於試驗新到手的棒針,因此選用3.5mm與 4mm的夢幻彩木棒針,這組由KnitPro出品的棒針組,針尖部分比可樂來的細也長一點,因此對於織紐針特別好操作。而25公分的棒針長度,既不卡手也便於攜袋收納。
要講解做法的,居然離提介紹棒針啦~~
做法如下:
一般起針法做出113針,先用3.5mm的棒針織出4公分/12段的兩上針+一扭下針的模樣編,然後維持原花樣但利用變換針號為4mm繼續向上編織約13公分/34段到腰圍,這34段的兩側則須做出減針以做出腰線。
接著在兩側做分段加針以做出胸圍所需針數。順修的減加針目的是為了讓作品能更服貼。
後片做正常的腋下減針,前片則是自腰圍處起分成左右兩半,做出開襟、並開釦洞。
兩片接合後,縫上釦子,就大功告成啦!!
這件作品非常簡單,適合初學者在完成小物編織後的大件作品。
參考書籍: 17190-7無垢棉的手編織 雄雞社出版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88公分、衣長53.5公分
使用線材:Hamanaka 無垢棉
成分:100%有機棉
色號:21
使用量:7.8顆 (每顆線重25克/ 長100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5號/40公分輪針、夢幻彩木3.5mm、4mm棒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