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簡單又大方的圓形剪接上衣

最近的幾位同學不約而同的都在玩圓形剪接,但是不知怎麼了除了少數幾位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外,其他幾位卻還在挫折中。因此我決定再織一件,一來確認織圖沒錯、二來確認線材的選擇是否為關鍵、三….因為剛好我有五顆線可以利用~~
首先、確認自己的密度,再來確認剪接長,最後決定衣寬。
因為是夏紗,所以領圍比較寬鬆設定在比頭圍大的66.5公分,起出140針,分為14組花樣。
織到胸圍線時,一如以往先織前後差,做出檔份,然後繼續開始織衣長。然檔份為前後各9針,因此、這18針在兩側的腋下,我使用二上二下的雙鬆緊針來呈現,既能讓衣服順貼腰線,又因這樣的線條可以讓身材看來更瘦。
為了勤儉持家,所以在第三顆線用盡要換線時,我先將領口及袖圈的鉤針花辦完成,這樣剩下的線就可以盡情的使用,不至於最後東剩一段西剩一截的沒有用處啦!
CSN的線比較長,因此五顆線就可以完成,總重量200公克,穿在身上可是一點都沒有負擔哪!
參考書籍: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6公分、剪接長18.5公分分、衣長53公分
使用線材: DIA-CSN
成分:70% 嫘縈 Rayon、30% 亞克力纖維 Acrylic
色號:CSN-109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40克/ 長136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棒針、5/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