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兩面穿娃娃裝

志田老師的這件作品的織圖不知是太簡單還是我太不專心,陷入織圖陷阱…居然兩次!真是氣死人了!
話說在織後身片時,當我照著織圖模樣編完成時,壓根沒想到在平面針目的第一段還要再減12針,
還很高興的織完單邊肩膀,換織另一邊要開始減針時才發現….天呀!針數不對,領口不在正中心啊~~
回頭檢查才發現這個模樣編織圖沒有平面針目的減針位置說明,只好全部拆掉,自己算好分散減針數,再乖乖的給她織下去。
而我的第二個錯誤是在全部完成要縫釦子時才發現…啊啊啊~~左右袵弄錯了,而用縫針收的單鬆緊編又是超級難拆,只好苦悶哀怨的慢慢再來一次。
幸好作品的設計與優質的線材,在完成後…嘿嘿~~實在很俏麗!
回頭說一下線材特性:據廠商的說明,這是以”Master Seed”的遺傳因子為基礎所改造的新品種棉。
纖維長而且非常細緻,觸感超級柔軟,而且有類似絲的高貴光澤,所以稱為棉花中的女王-海島棉。
因為有拆過,所以浪費了一些線,不然9顆就非常足夠啦!
參考書籍:クチュール・ニット 春夏5 透かし模様のエレガンス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公分、衣長65.5公分
使用線材: DIA-Masterseed Cotton Prinf
成分:100%棉
色號:MSP516
使用量:9.5顆 (每顆線重30克/ 長106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6、5、4號棒針,4號30公分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