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指導員作品 – 分散加減法的波浪裙

裙子的線材若是太粗太重,會使作品看起來過於沉重。
偏偏卻又滿心希望最好是用10號或是12號針來編織,密度最好在一公分兩針/兩段以下,所以光是選線就傷腦筋了快兩周!
對我而言,超過一周都在做同一件作品感覺超無聊,偏偏裙子就是得打這麼久,所以又是一件磨耐性的差事啦!
然而最叫人抓狂的是,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好幾次幾乎都在半催眠狀態邊打邊看電視。
所以不幸的,在織了五顆線後,必須拆掉重來!只因手感越來越順、密度變大、
加上沒留神加針的速度太快,原來應該每織完兩個模樣的長度後再加針,我卻每個模樣的最後一段都做了加針。
這下子、織了一半已經從原本的小波浪設計變成大波浪了!
其實倒也不是非拆不可,只是這樣對我而言,一來完成速度會加倍、二來用線量會加倍!
掙扎了兩個晚上~~決定拆掉重來~~

好不容易將五顆線都打回來了,卻在缺鐵天打著打著又忘了要做併針,結果還得退回兩段,真是欲速則不達!
終於,裙襬的加針都完成,看了看、瞄了喵,決定再用鉤針簡單鉤個花樣當緣編,
不過模樣的選擇學問就大了,既不能太華麗複雜搶了裙子的風采,也不宜太單調成為敗筆,因此試了兩三個模樣後,覺得現在這個花樣最搭!
現在,只等著去買寬幅的黑色鬆緊帶,縫上就OK啦!!

成品尺寸參考:裙長55公分
使用線材: Tender Rainbow段染夏紗
成分: 棉50%、壓克力纖維50%色號:5312使用量:12顆 (每顆線25克/長約82m)使用工具:可樂牌6號/80公分輪針、4/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