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變化的紅色麻花棒針背心


這件原本是長袖的毛衣,被我改造打成背心,理由無他,只因實穿。但是改造的過程是有一些小小變化,像是書上建議使用8號針,但是根據我的經驗,日本人打毛衣手比較鬆,倘若照建議針號編織,很可能完成的作品會比實際小,所以通常會視線材加大一號到兩號針,所以這件作品書上的建議是8號棒針,但我使用的是9號。另外,在腋下做了一點小變化:將身片的兩側分別加上8針的單鬆緊針,這樣穿在身上時,不但有修飾的效果,萬一我 家老 太太喜歡這件背心,她也能穿的下。

至於使用量,因為有加針(在兩側上針部份各增加6針,因此從原本的110目加至122目),所以一共使用8顆線(嚴格來算應該是7.6顆啦!)。

自去年底起,我與朋友們都愛上這本編織書,覺得裡面每一件作品都超美麗,偏偏當時台灣各大手藝行都未進口此組線材,不死心的我們只好自己上網找資料,然後再託朋友從日本空運來台,加上稅金發現居然跟手藝行的進價差不多…我想,再繼續編織下去,我不但要搞個手藝工作室,更要自己出國帶線,不但可與同好交流,還可以順道旅遊…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跑單幫了。哈!

這是第一次將編織過程做成文字紀錄,以後也會陸續PO上我的編織心得,希望能對編織同好有所幫助囉!
20090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