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圓領單邊飾花背心

用10號針起出92針(55公分),自背心下擺向上織出8公分約18段/四下針兩上針的邊。
身片部分在第一段加出4針讓寬度增加到胸圍鎖需的57公分,依據模樣像上織出32公分(68段),接著做袖下減針,因為此件衣服的袖圈為50公分,所以後身片與前身片各織出25公分的繡圈段數為52段。肩寬則留下11公分/20針做前後片接合用。
前領深為6.5公分,所以在還沒挑針織羅紋前,前領深為9.5公分約20段,也就是說,前身片在袖圈先織34段/ 16公分後,要開始做領口減針。
一口氣說完做法,接下來簡單講解一下男子的胸圍、身高與衣長關係:
M Size:
身高在160-170公分、胸圍約84-92公分//衣服胸圍建議為:110公分、肩寬44公分、衣長63公分
L Size:
身高170-180公分、胸圍約90-98公分//衣服胸圍建議為:114公分、肩寬45公分、衣長65公分
XL Size:
身高175-185公分、胸圍約96-104公分//衣服胸圍建議為:118公分、肩寬46公分、衣長69公分

參考值寫出來啦,接下來就是模樣編的操作,希望大家都會織麻花。前一陣子有一個學生問我到底有多少編織方式?其實簡單說來只有上、下針,其他都是從中變化出來的,所以基礎的密度拿捏,持線方式,鬆緊控制是最基本的,我在救國團開設的課程一直以來都是以簡單有型的作品為教學方向,為的就是希望初學者可以從中找到樂趣,進而增加技巧複雜度,再慢慢導入作品中。
下一期的課程現在又要開始報名啦,救國團對舊生團報及”早鳥”都有給予學費折扣的呦!趕快來玩唄!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114公分、衣長65公分
使用線材:Hanamaka -Men’s Club / MASTER
成分: 60% 羊毛 WOOL、40% 亞克力纖維 ACRYLIC
色號:43
使用量:9顆 (每顆線重50克/ 長75m)
使用工具:可樂牌棒針10、12號、40公分輪針10號
參考書籍:スタンダード メンズニット(用M・L・LL尺寸編織標準樣式,男性針織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