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橫織方眼編鉤針罩衫

為了幫證書班學生找「要輕要軟還要便宜」鉤織裙子用的線材,這組線材就這麼被我們愛用到幾乎幫了廠商大忙。

由於不是我要織功課,所以線到手還猶豫了一會兒想著該玩些甚麼作品時,有學生玩了這件作品,原線材用的是一顆320元Richmore的Stern,但我們用一顆100元的特價線玩出來的效果也直逼材料費要1600的原版作品材料包,結果當然是大家都開心!

這件作品是橫著開始鉤,後身片與前身片的差別在於前身片的領口部分有利用長長長針做出皺褶,實際穿起來時,垂墜感是剛剛好的露出鎖骨!

小撇步:這是一件利用長長針與鎖針完成的方演編作品,只要記得我常常說的「長針不要拉」,自然能輕易控制針目大小一致,而到了長長長針部分,鉤織時記得速度放慢,這樣一圈一圈的放開長針時自然容易整齊不變形,針目也不至於鬆散無力。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cm、衣長55cm
使用線材:Hanamaka Linen Shade
成分: 麻...20%・Rayon...48%・Nylon...50%
色號:4
使用量:5顆 (每顆線重25克/長約 94m )
使用工具:可樂號 5號鈎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