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17泰瑞莎編織教室 寒假團織課程 (二月線上教學團織活動)Lesson 8 (前身片與袖子)

後身片完成時,同學對於模樣編A肯定是熟悉不已,這時再來操作前身片與袖子就容易多了。

袖子與前身片部分案按照原織圖應該要分開鉤織,因為模樣編A與模樣編B的密度不同,也就是說同樣的公分數內,模樣編B需要鉤織比較多段。

拿袖子部分來解釋,19公分的袖子,模樣編B需要勾到27段、但是模樣編A只要24段。
以前身片來說,39.5公分的前中心花樣,模樣編B需要勾55段、但是模樣編A只要50段。

老師在這裡的建議是如果不能掌握密度,那就一片片鉤好再用半回針縫合,如果可以掌握密度,那就三片一起起針,只是記得起針針數不是三片相加,結合點各扣一針就好,也就是說袖子起90目,前身片起145目即可。

針目的處理在袖子是:
直接順鉤到第24段,第25段先用三個鎖針做高度接著做模樣編B,結尾在原模樣編A上多一個長針;回頭第26段兩個長針併作一針(三個鎖針與一個長針),結尾也要做併針;第27段就按照原織圖即可。
針目的處理在前身片是:
直接順鉤到第53段,第54段回頭做到模樣編B的爆米花針處即可(小黑點引拔處)。第55段渡線到模樣編B的邊邊爆米花的長針,接著按照圖四的➀處開始鉤就好。這裡是先做左肩。
接著處理右肩,從圖五右邊的➀開始,這也是第54段背面的回頭針目。第55段從模樣編A一直做到圖五右邊的➁,這裡改為一長針與一中長針的併針。返回背面處理第56段,以三個鎖針做高度加一長針做併針,再加上兩個長針,也就是回到圖四的右側領口減針的第二段開始鉤就好。記得兩側的肩膀都有肩斜要處理,該渡線的要渡線,該引拔得記得線要從針目中拉出來。
教學影片連結參考:
渡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SWJp-Y4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