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2017泰瑞莎編織教室 寒假團織課程 (二月線上教學團織活動)Lesson 12 緣編

上一篇文章「接合」,老師一次講接了袖子、肩膀與身片。
接下來就是緣編的處理了。

首先來說說袖子:從鎖針起的邊挑鎖針的兩線(當時向上鈎織是挑裡山,同學沒做錯吧!),正面勾出90個短針,引拔後接著翻轉,從內側鉤織第二段。如此一正一反地將模樣處理完畢。這模操作的原因是花樣不會偏斜!

再來挑領子:前身片挑出79目、後身片挑出53目。挑針的位置在後領與圖四圖五的前領都有標記,不要隨意處裡,因為針數不對花樣會對不起來甚至中心偏移。

下擺:前身片要在模樣編A處左右加針挑出156目、後身片要加出15目一共是156目。
如果同學想將衣服加長,那就是接著織的第二段長針與鎖針的方眼編可以多勾織兩段,或是原織圖上的第三段多勾織兩段,總之不管怎麼加,往返編織最好有去要有回,否則後面的爆米花針要反面操作。
下一堂就是完成篇的上袖啦!寒假也就結束啦!

教學影片連結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itj-CoD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