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青蘋果圓形剪接鉤針上衣

原作品是一件七分袖的上衣!但是我將之改為小短袖。
因為,夏紗多半無彈性,那一點袖子常常會在舉手投足間牽動整件作品的形狀,導致體態不優美,所以我在圓形剪接部分完成後就收袖子了。
這也是在夏季的編織書內,我們常見短袖鉤針作品;就算是半長袖或是長袖,袖圈通常較寬大的原因。
其實這些年來也常有學生想鉤長袖作品,這時我多會幫學生依據線性與模樣調整針目與段數,讓學生完成可以舒適穿著的作品。
而我的證書班學生,則會要同學自己試著調整針目,我再檢查給予建議,畢竟都上證書課程了,自己試著做才能磨練技術。

這件作品是從領口向下織,由於是鉤針夏紗作品,領開口通常缺乏彈性,所以利用20組花樣/63公分,按照模樣編依段數與長度慢慢加大,一直加大到大剪接圓處就可以停止開始前後差與檔份的製作了。
接下來就是一圈圈的鉤到自己希望的衣服長度就可以製作緣編收線啦!

(剪接圓的計算是NAC證書課程之一,一般同學不會計算與製作是十分正常的,因此歡迎同學來證書課程班學習精進自己的技術呦!開課日期與課程內容歡迎隨時關注老師的臉書粉絲專頁:泰瑞莎的編織教室)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cm、衣長55cm
使用線材:鐘紡蠶絲夏紗
成分:15% Silk、85%Viscose
色號: 5006
使用量:9.5顆 (每顆線重25克/長約78m )
使用工具:可樂 4/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