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7泰瑞莎編織教室 寒假團織課程 (((二月線上教學團織活動)))Lesson 3

後身片鉤到腰線時,按照原織圖應該剩125目約42公分,
而其實做不做腰線並不是那麼重要,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決定要不要玩減針,這裡有同學可能會慘叫埋怨老師不早說,哈~
其實,肚子大多長在前面,後身咱們還是有腰的好不好,所以這裡的小心機是:前身片不要做腰線減針,這樣完成的作品,前片剛好夠包住小肚子,後身片則顯瘦的有腰。
也因此,如果有做減針的同學,麻煩按照圖一再慢慢加回去直到腋下。
接著作袖圈減針,在棒針作品,我們多是用套收處理;但在鉤針,由於線頭無法直接從弧度線的高處開始,因此產生渡線的操作方式。減針方式請見圖二。


原織圖的袖圈是38公分,因此前身片與後身片的袖圈高度要織出19公分,如果同學的袖圈需要加大,則重複第十一與第十二段即可,而千萬要記得有去要有回,去回算一組,萬不可以鉤過去卻不回頭。而增加了幾次的去回也要記錄,因為關係到前身片的段數喔!
請同學跟著示範影片,這次我們一口氣織到領口唄!

教學影片連結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6l-hUoS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