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泰瑞莎編織圖書室

 2019年的夏天,泰瑞莎編織圖書室在台北成立了!
這應該是台灣首座不收費讓我的學生於上課時間自由翻閱參考的私人編織圖書室!
十幾年前,當我決定要取得手編織在台最高證書的那天起,買編織書回家唸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還記得當時的宏願是書中的每一個作品都要完成!
幾年下來發現,除了早期的幾本達成目標外,其餘都是一本書中能完成一兩件就心滿意足!近幾年忙與教學,大多數的書就只能用眼睛編織過過乾癮了!
回頭看看,這一路竟也積累了數千本藏書!也許不間斷的翻閱查找潛移默化中都換化成了功力!
還記得小學時期,家裡的故事書特多,暑假時把書搬到戶外架上,讓鄰居小朋友租借,結果收回時不是黏著飯粒就是沾上飲料,更讓人悔青腸子的是重要頁面被撕書!氣哭之餘發誓再也不外借任何書籍!
長大後,偶遇開口借書又不能拒絕者,只好抱著此書今生與我無緣的心情外借,倘能全身而退,我會用棉花酒精清潔,好好幫書洗個澡!
萬一書頁分離的回歸,或與那些外借再也回不來的,則會試試碰運氣再買一本備份,但該員會上我心中厭世名單,再要外借,乾脆幫對方買一本,自己曾經翻閱的情感自己收著!
照理說,對書籍忠心耿耿的眷戀歷史足以讓我捨不得再辦圖書參考室,但或許是年紀大了,亦或許是愛分享的天性在心中隱隱騷動,終於在知天命的年紀,再一次用退休儲備金對寶貝學生挖心掏肺:除添購全新投影設備,大螢幕學習不用在老師身邊圍的一層又一層還看不清楚外,幾十隻的LED 燈管加上全新寬面桌子讓製圖清晰明瞭方便操作,寬版座椅更讓編織久坐不勞累!上千本的私人藏書,讓學生做創意發想參考,而來自世界各地的編織武學典籍,讓同學增廣見聞,在私人閱覽室任思緒遨遊綺麗的編織世界!
願到泰瑞莎編織教室學習的學生,除了得到不藏私的教學保證外,還能享有全國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希望我的學生出去都能驕傲炫耀的說“我有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