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紳士外套

為喜歡的人親手編織一件衣服、一條圍巾、甚至小小的一頂帽子、在我來說一直是件浪漫的事!

可惜多數的男生都怕熱,要看到穿上身還真得寒流報到加上當天有約會….當然還要加上有心!
而一旦看見人家真的穿戴出來了,自己心裡那份得意那份竊喜~甜滋滋的可以開心好幾天!

這件作品的後身片與袖子其實都是簡單的平面針目,唯一麻煩的是對象高大,花了好多天織的枯燥無力;但是到了前身片,雖然全部是花樣,但是精神奕奕兩天搞定,而且口袋還特別加深,方便我的大善人放置大尺寸手機。

接著就是縫合,由於這是一件要事先算好剪接長的拉克蘭作品,因此身片與袖子完成後,是利用半回針縫組合而成。

織領子前要先將前立完成,咱們很懂規矩地開了五顆扣子。領子則是在內側鉤出「台」,這樣就算開扣,領子外翻時,才能看見處裡完美的細節。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108cm、衣長65cm
使用線材:Hanamaka -Men’s Club / MASTER
成分: 60% 羊毛 WOOL、40% 亞克力纖維 ACRYLIC
色號: 65
使用量:17顆 (每顆線重50克/長約75m )
使用工具:可樂 10、12號棒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