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斜紋編織鉤針背心

這是2016 DIA秋冬新紗發表會上研習的作品,也是去年秋冬該線材目錄封底作品!

從斜下角開始編織其實不難,織圖上畫的十分清楚,照織就可以。只是要小心針目的拿捏,因為斜面編織一做不好,導致角度不正確的斜面會讓作品歪斜。所以雖然都是重複的鉤織方式,但是不同位置的相同針目有可能長度要會跟著微調。

因為身高的關係,緣編的處理我做了一些變動,利用鎖針與一些簡單的針法做出花樣流蘇以搭配下方的裝飾大花朵。

只要是鉤針作品,我總是再三提醒:針目的大小,力度的拿捏,不要覺得順手就越鉤越緊或是手軟鬆垮了。

玩了這麼多年編織,從領口向下織、由下向上織、從中心向四周展開著織、從後領中心開始織、從肩膀開始織、從腋下開始織、橫著織、斜著織、再加上線材的變化、模樣的編排、玩的花樣多的不勝枚舉!
但是每年我還是乖乖參加廠商的新紗發表會、每季添購新的編織書、上廁所時抱著ipad觀摩R網設計師作品~這一切只因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要對得起學生喊我一聲「老師」!
然後我這個老師又偏愛誨人不倦,熱愛培養子弟兵,總是喜歡辦桌的熱鬧,看著我的教師群日益茁壯,一個個開始任教,可以將編織的種子灑向各處,這成就感~~真好!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2cm、衣長54cm
使用線材:DIA APX 毛線
成分:20% 駝羊毛 Alpaca、80% 羊毛 Wool
色號:6705
使用量:7顆 (每顆線重30克/長約85m )
使用工具:可樂5/0鉤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