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泰瑞莎編織教室 寒假團織課程 (二月線上教學團織活動)Lesson 13 上袖 完成篇

終於要上袖了!
在上袖前照慣例我會將能藏的線頭盡量收乾淨,因為這樣上袖時才不會顯得雜亂無章妨礙上袖。
接著準備梅花針或是竹待針,我個人喜歡竹待針,因為梅花針針頭太鋒利,一不小心常常被刺到;竹待針相對好多了!但是真的沒有這些工具也不要緊,我這次就是只用小別針,先從腋下對齊身片,再找出袖山中心對齊肩線,固定這兩點後就可以平均分配的順順的將袖圈對齊袖子,大約分成四等分,分別別上小別針;另一邊也是這樣處理!參考下圖:



這件作品使用半回針縫上袖即可!
在NAC的標準做法則是要在製圖時就將袖圈與袖山做出三等份的相合記號,待鉤織到相對位置時別上小別針,這樣上袖時直接對合就好!
小撇步:
半回針縫的針距不要過大,建議不要超過一公分,不然穿起衣服時袖子會密合的不美觀~雖然鉤針作品本來就都是洞,但是模樣的洞與上袖上的不漂亮的洞可是天差地遠哪!
教學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bw5-ciPQ8

今年的寒假作業到此結束!同學如果有編織上的疑問,歡迎在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留言詢問,我會盡快回應!啊~~如果忙到忘記麻煩提醒我呦!
接下來讓我們再一起玩五個月,迎接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