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Winter White開襟外套

對於白色針織外套其實一直有著莫名的鄉村浪漫情懷,總覺得這應該是晴朗陽光下搭在長洋裝外,光著腳在草地上採著還有露珠小花。當然,到了現在這把年紀,浪漫在心裡就好,一大早光腳踩地可是等著打噴嚏。
原作品出現在2008年的編織書上,十多年前還在職場的我要織這樣一件毛衣可能得十天半個月,現在成了編織專業戶,利用休假手癢之餘也不過就是五六天的事了。
也由於這是十年前的織圖,原版線早已停產,但這次使用的線材卻更上手,線長192公尺意思是接線頭特少,趁著回加度假,到手藝行抱了不少回家!(當然,既然行李有空間免不了要順道幫學生採購一起玩了!)
因為線材不同,全部照織圖操作,衣長會從原本的46公分變成57公分,所以織袖子時,一邊只加10針,不加不減的地方改為6段,第一次套收從五針改減四針,最後的2段也省了,其他地方則都一樣,這樣的袖子還有59公分長哪!(老師個人喜歡長一點的袖子,同學可以自由調整!)
前立的挑針從105針改為112+2針,這2針是捲加針。
小撇步:前立的頭尾各捲加一針,可以讓邊緣完整不凹陷。
小撇步:身片的起針用一般起針法就好,袖子則可以學老師用別色線起針,計算式(69+1)/2=35針,還記得老師在2019寒假團之中說的嗎?這種起針法可以讓緣編立體厚實喔!
  

成品尺寸參考:胸圍96 衣長57
使用線材:Patons Classic Wool Worsted
成分:100% Pure New Wool
色號:00201 Winter white
使用量:5.6顆 (每顆線重100克/ 長192公尺)
使用工具:可樂牌8號二本棒針﹑8號40公分輪針
副資材:扣子5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