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寶藍色毛海連肩袖上衣

我個人其實對毛海線一直沒好感,因為易掉毛絮的線材常常會讓戴隱形眼鏡的我,因鏡片沾毛而淚流不止。
但是這幾年的毛海素材越來越好,尤其是高價位的毛海線,毛絮調落明顯減少,
所以還是回頭選了這組線材,織一件在NAC進階課程中比較特別的連肩袖作品。
在NAC系統教學中,製圖這部分是學生唉唉叫的科目,尤其到了連肩袖與土耳曼袖這幾件,袖山的製圖的確稍微複雜一點,
不過,我的學生天份都高,幾乎都沒啥問題的輕鬆過關!
連肩袖顧名思義是一種從肩到袖一體成型的袖型設計,這種袖型因為寬鬆自如所以穿著舒適,加上袖型弧線優美,一舉一動盡顯優雅浪漫。
至於連肩袖的一體成型在腋下部分的加針是如何操作呢?
在進階課程裡我們會學到兩種做法,一是直接依據弧度段數/針數,慢慢捲加針上來、另一種依據製圖中計算出來的針數,利用本色線先鉤出所須針數,然後邊織邊進行引返。
寫到引返我的嘴角不知怎的一直想笑,因為這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也不知怎麼就以訛傳訛的大家都覺得難,呵呵~~~


很多事都是這樣,對於不熟悉的事物總先入為主的給予過多想像,自己嚇自己. 只要帶點好奇心的稍加探索,就會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忘記的、不熟悉的、趕快再來找我複習吧!

成品尺寸參考: 胸圍96公分、衣長54公分、
使用線材: RichMore SOFF ALPACA
成分:毛(Alpaca)...54%・Nylon...46%
色號:23
使用量:7顆 (每顆線重25克/長約 115m )
使用工具:可樂號6號棒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