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泰瑞莎編織教室 寒假團織課程 (((二月線上教學團織活動)))Lesson 2

起完141個鎖針後,按照模樣編A將長針鉤在起底的鎖針裏山上,
這裡說明一下:在棒針編織裏,通常起針就算第一段;
但是在鉤針編織裏,起底的鎖針通常不算段數。
然而第一段鉤在裏山上的目的一是因為如此的底邊較為漂亮整齊,再來是為了將來向下鉤織緣編時,直接挑鎖針的V兩線時針目清楚容易鉤織而不會錯鉤到原來花樣針目裏。

側邊減針說明:第一段開始要鉤長針前要鉤三個鎖針當做第一段的高度,到底時一定是一個長針結束,而轉向背面時,一定也是三個鎖針做高度,而結束時一定也是長針結束。
因此,我們查看模樣會發現長針與鎖針在此模樣是對稱的,

小撇步:
按照織圖向上鉤到腰線位置需要9.5公分/12段,如果同學的密度落差在0.5公分就不用太介意,超過1公分則第11與12段再重複一次即可。將來前身片記得也要多鉤一次就好,此為最簡單的加長方式。

教學影片連結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_13eYxZ-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