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小立領毛衣

前面已經提過我最愛的織法之一就是拉克蘭,而多數同學最困擾的計算問題在幾次的反覆練習後,也逐漸上手。
(可以參考舊文章,老師有清楚的計算解說呦!)
這次的作品是紫璇老師的團織課程作品,原作品是外套,但大家也知道我最愛改造了,所以就從翻領改成立領;外套變成POLO衫,從單色加成雙色配啦!

小撇步:
既然是立領,扣子勢必成為重點,因此連背面的檔釦也要選美美的,才不會出糗。
又,盡量處理領內圍,翻面至身片的裡側,用鉤針在領子的縫份做出長針的台,將縫份的台倒向身片側,以固定針固定後,將毛線分股,用斜針縫縫在身片上才會比較漂亮美觀。


成品尺寸參考:
胸圍92cm、衣長55cm
使用線材:
Richmore Stame Fine
、Hanamaka Amerry
成分:
毛(Wool..50%・Alpaca..20%)..70% Acrylic...30%
、毛(New Zealand Merino)..70%・Acrylic...30%
色號: 302、22
使用量:4顆 (每顆線重30克/長約96m )、3.5顆 (每顆線重40克/長約110 m )
使用工具:可樂8號輪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